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工作落实

舒城县卫生健康委开展民营医院依法执业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3 15:36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聚焦民生实事,关注民营医院执业乱象问题,近日,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许世稳同志带队,率领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对辖区内5家民营医院开展了全覆盖地依法执业监督检查。

一是紧盯执业行为。关注民营医院住院部、门诊科室、检验科室、药房(药库)等重点科室、重点区域;从机构资质、人员资质、执业行为、临床医疗技术的应用和管理、消毒灭菌、传染病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检查。

二是紧盯违法行为。检查发现其中3家民营医院在传染病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病历书写等方面存在不规范行为。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对这3家民营医院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同时,依法予以立案查处,目前正在调查取证中。

三是紧盯整改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适时组织“回头看”检查,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到底,不留死角、盲区。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压实民营医院主体责任,规范了执业行为,优化了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下一步,将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念,持续深化“一改两”,做到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着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