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工作落实

“关爱女性健康”-市县联合开展妇女经期卫生用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8 15:38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消毒产品监管,切实维护女性消费者健康权益,2023年3月7日,六安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联合舒城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妇女经期卫生用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销售妇女经期卫生用品的商超、批发市场、农村市场等经营单位为检查对象。重点从各经营单位进购消毒产品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等有效证件,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现场,卫生健康执法人员还随机抽取2个产品,进行产品质量卫生检验。同时,检查中发现的索取证件不规范的问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发放《消毒产品经营销售单位明白纸》,对消毒产品法律法规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宣传。

目前,专项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下一步,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监管问题清单,并适时组织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开展回头看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对样品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开,如产品质量卫生不符合要求,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努力让广大女性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全力呵护女性健康。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