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工作落实

筑牢安全屏障 托起婴幼儿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9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目前正值万物复苏的春季,也是传染病高发时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疫情在托幼机构的发生和流行,3月15日至16日,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9家已备案的托育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卫生健康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翻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托育机构传染病相关制度及应急处置预案、晨午检记录、因病缺勤与病因登记记录、场所环境消毒及婴幼儿用品消毒情况、场所保健室的设置及保健师的配备情况、生活饮用水管理情况、婴幼儿健康管理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从检查情况看,多数托幼机构对传染病防控工作比较重视,各项工作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符合传染病防控基本要求。但也存在少数托幼机构传染病相关制度欠缺、记录不完整等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当场进行反馈和指导, 要求托幼机构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四早”原则,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托育机构的传染病防控意识,确保了传染病防控相关措施的有效落实。下一步,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持续加大对辖区托育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管力度,督促辖区托育机构切实履行传染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为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