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指南】舒城县第二代残疾人证

发表时间:2024-02-25 21:12来源:舒城县五显镇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办理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残联发﹝2017﹞34号)

2.《安徽省残疾人保障条例》

3.《关于印发<安徽省残疾人证发放与管理办法(修订版)>的通知》

二、资助标准

无资助标准。

三、申报条件

户籍在舒城本县,有残疾人证办理意愿的疑似残疾人。

四、办理流程

申请。申请人(或法定监护人)需持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4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照,向户口所在地乡镇残联提出办证申请,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

受理。乡镇残联接到办证申请人提交的相关材料后,由办证人员核对,申请材料齐全,且信息属实的,予以受理。

残疾评定。申请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申请表、鉴定表到指定机构进行残疾评定。

公示。评定结论符合残疾标准的,由县级残联委托乡镇街道残联或村(社区)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申请人是未成年人或精神类残疾人的,原则上不予公示。

审核。县级残联对办证申请材料、受理程序、残疾评定结论、公示结果进行审核,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发证。县级残联将残疾人证发放给申请人,并将申请表、评定表、公示结果等相关资料存档,长期保存。

五、办理时限

15个工作日。

六、办理地点

申请对象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残联申请。

七、收费标准

所有事项均免费办理。

八、申请材料名称

1.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

2.二寸近期彩照四张

3.相关病历材料

4.另需本人到场。

九、咨询方式

0564-2785008

 

申请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