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五显镇2024年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办事指南

发表时间:2024-02-25 18:29来源:舒城县五显镇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文件依据《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7〕164号)

二、对象范围:年度毕业高校毕业生

三、申请人权利和义务:求职创业补贴为符合条件的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提供补贴
四、申请条件: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城市零就业家庭、农村贫困家庭、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五、申请材料:根据年度文件规定
六、办理流程:1.申请人在线自愿填写求职创业补贴申请信息。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系统填报申请信息。
2.学校审核。学校汇总将申请人信息将与省民政厅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省残联残疾人信息库、建档立卡信息库和省教育厅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信息库核对,核对通过者免予上传证明材料;对于网络核验不通过的由学生本人上传相关证照材料;无法提供证照的确实很困难的学生,由学校上传有审核结果的“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原件。
3.核拨求职创业补贴。核验无误后,经厅领导同意,将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名单报送至省财政厅,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七、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办结。

八、补贴标准:一次性补贴1500元/人
九、办理地点(方式):舒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楼309室
十、办理结果告知方式:现场告知
十一、咨询电话:0564-868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