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机动轮椅燃油补贴办理指南、补贴标准

发表时间:2024-01-17 13:14来源:舒城县残联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办理依据

1.《财政部、中国残联关于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的通知》(财社〔2010〕256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对象为城乡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车主须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购买机动轮椅车相关凭证的下肢残疾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须符合机动轮椅车国家标准(GB12995-2006)的相关规定。

2.《财政部、中国残联关于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的通知》(财社〔2010〕256号):地市残联负责资金分配、监督和检查。

二、资助标准

260元/人每年。

三、申报条件

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购买机动轮椅车的下肢残疾人。

四、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携带规定材料向户口所在地的乡镇、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提出书面申请或网上申请。

2.受理:乡镇、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初审后,将申请材料上报至县残疾人联合会审核。

3.发放:县残联对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进行登记、汇总并录入数据库。待中央财政补贴资金下达后,及时打卡发放。

五、办理时限

即办。

六、办理地点

户籍所在地乡镇残联。

七、收费标准

免费办理。

八、申请材料名称

1.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复印件;

2.购买燃油机动车证明。

九、空白样表

不需要空白样表,只要证件

十、咨询方式

0564-278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