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2024年度失业保险金申领办事指南

发表时间:2024-01-08 15:18来源:舒城县人社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失业保险金申领

 

一、事项名称:失业保险金申领

二、事项简述:

参保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申领失业保险金:

(一)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三)同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办理材料:

身份证或社保卡。

、办理方式

(一)网上申领

1、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申领失业保险金;

2、可通过“安徽政府服务网六安分厅”( https://la.ahzwfw.gov.cn/),申领失业保险金

(二)窗口办理

失业人员持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到所属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窗口办理

五、办理时限及结果送达

(一)领取失业金期间,由失业保险基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个人无需缴纳。

(二)领取失业金期间有重新就业、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等情形之一的,需个人申请停止领取失业金。

六、收费依据及标准:不收费

七、办事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八、办理机构及地点:舒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厅6号窗口

九、咨询查询途径:电话:0564-8689076

十、监督投诉渠道:电话:0564-866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