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救灾 > 灾害救援 > 灾害处置

舒城县成功举办2021年防汛预案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06-04 17:20来源:舒城县应急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6月4日上午,我县在百神庙镇举办2021年防汛预案应急演练。演练活动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与百神庙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百神庙镇人民政府承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应急局局长孔春春现场作动员讲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在现场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连续三天天降暴雨,枣木桥河百神庙镇团结村河水陡涨,巡堤查险人员巡堤时发现朱庄大涵涵口处已出现部分漫堤,需立即组织转移群众并妥善安置,同时根据出现的险情进行工程类抢险措施处理的情景。根据防汛演练方案,演练人员迅速集结,对可能受影响区域群众进行疏散撤离、安置救助,对防汛隐患进行排查巡查、抢险处置。演练现场采用无线图传及无人机等先进技术设备,从地、空两个角度无死角的覆盖全场,将现场实况实时传送至县应急指挥中心,掌控全局。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听从指挥,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也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抢险处置能力,为夺取今年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舒城县应急局 高磊 6月4日 初审:高磊 复审:桂润 终审:徐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