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救灾 > 灾害救援 > 灾害处置

舒城县组织举办全县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

发表时间:2021-05-17 10:02来源:舒城县应急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灾害信息管理,加强全县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灾害信息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514日下午,舒城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举办了全县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县减救委主要成员单位业务人员各乡镇(开发区)灾害信息员和部分级灾害信息员共2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县减救办副主任、应急局党委委员徐志安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应急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负责人市减灾救灾中心副主任彭洋洋,县应急局救灾与物资保障股股长桂润分别从减灾救灾准备工作、灾情管理工作、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和报灾与救灾实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县信息员对灾害信息的认识,掌握了灾害信息报送的要点,提升了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水平,规范了灾害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全灾害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

徐志安要求参训人员要深刻认识做好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灾害信息报送工作深入规范发展;要切实做好报送灾害信息及时精准,不断提高灾害信息报送能力和水平,确保灾害发生后灾情快报及时,核报准确,评估科学,切实做好我县的灾害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