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园林绿化的行政处罚及依据

发表时间:2024-01-03 15:29来源:舒城县城管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实施机关:舒城县城管局园林所。
序号 权力类型 权力名称 子项 实施依据 备注
1 行政处罚 对损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等六类行为的处罚 对损坏城市树木花草的处罚 《城市绿化条例》(国务院令第100号发布,2017年3月1日修订)第二十六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责令停止侵害,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赔偿责任;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损坏城市树木花草的;(二)擅自砍伐城市树木的;(三)砍伐、擅自迁移古树名木或者因养护不善致使古树名木受到损伤或者死亡的;(四)损坏城市绿化设施的。第二十七条:未经同意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退还、恢复原状,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赔偿责任。
第二十八条:对不服从公共绿地管理单位管理的商业、服务摊点,由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提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对擅自砍伐城市树木的处罚
对砍伐、擅自迁移古树名木或者因养护不善致使古树名木受到损伤或者死亡的处罚
对损坏城市绿化设施的处罚
对未经同意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处罚
对不服从公共绿地管理单位管理的商业、服务摊点的处罚
2 行政处罚 对在城市绿地范围内进行拦河截溪、取土采石、设置垃圾堆场、排放污水以及其他对城市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活动的处罚   《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9号,2011年1月26日修正)第十七条:违反本办法规定,在城市绿地范围内进行拦河截溪、取土采石、设置垃圾堆场、排放污水以及其他对城市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活动的,由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