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 法律援助服务

法律援助事项的申请办理指南(六大项)

发表时间:2024-01-04 11:37来源:舒城县司法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法律援助的形式

1.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

2.刑事辩护、刑事代理;

3.民事诉讼代理;

4.行政诉讼代理;

5.非诉讼法律事务代理;

二、承办机构

县法律援助中心

三、地址、联系方式、工作时间

地址:舒城县城关镇花桥路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

联系方式:8620148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四、服务对象

经济困难公民或特殊案件当事人。

五、服务流程

1.申请:申请人提出申请的条件:(1)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的身份证明,代理申请人还应当提交有代理权的证明;(2)经济困难的证明;(3)与所申请法律援助事项有关的案件材料(4)填写上级规定的表格。

2.受理: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咨询,受理审查申请人报件资料是否齐全合法;告知申请人权利、义务及举报方式(3个工作日),不符合要求,退回申请人补正,并告知补正内容。

3.办结:通过审查,开具给予法律援助决定书(未通过审查或审批退件的,通知申请人并告知原因,开具不予法律援助决定书)。

六、收费依据及标准

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