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2024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办理指南

发表时间:2024-01-08 15:16来源:舒城县人社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文件依据1.《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十三)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对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社会保险补贴……。
2.《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7〕164号)第四条: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二)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高校毕业生个人应缴纳的部分

2.政策对象小微企业、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

3.补贴标准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补贴标准每月350元,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高校毕业生个人应缴纳的部分

4.申请条件小微企业新招用人员社保补贴采取先缴后补的方式,在新招用人员劳动合同期满1年后,向人社部门一次性申报社保补贴。

5.申请材料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报表

6.办理流程1.拟申报单位携带规定材料向县就业中心就业申请;

2.就业中心对申报材料齐全的进行审核。申报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3.工作人员初审后,申请材料经市人社部门审核复核后,将补助资金直接拨付至企业账户。

7.办理时限7个工作日

8.办理地点(方式)舒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办理结果告知方式现场告知或电话告知

10.咨询电话0564-862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