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学前教育 > 校园安全

舒城县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9-02 07:53来源:舒城县教育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各完职中、中心学校,初级中学,县直学校,民办学校:

  秋季开学在即,为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定和谐氛围。县教育局决定,在开学之际通过六安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以“共建平安校园·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建平安校园·健康快乐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291日—930日。

  三、活动对象

  全县中小学生及幼儿。

  四、活动形式、内容及参与办法

  (一)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视频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防欺凌、实验室安全等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素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二)学生登录六安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相关知识学习,确保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同时,参与相关问卷调查,以便了解“双减”政策实施的效果。

  五、组织要求

  各校要高度重视,强化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安全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县教育局将对各学校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六、数据反馈

  各校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查看学校、班级、学生的详细完成情况。

  七、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黄立辉;

手机:1361101762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75527室;

  电话:010-61190105

  邮箱:csesafe@cse.edu.cn

 

  附件1.教师授课流程

     2.学生学习流程

 

                                                           2022829

 

 

 

 

 

 

 

 

 

 

 

 

附件1教师授课流程

 

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开学

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202291日—930日)

 

  第一步:班主任(教师)用自己的帐号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

  第二步:点击“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宣传图片,进入专题页面。

  第三步:点击“学校版”,选择相应年级的“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视频资源,对本班学生开展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防欺凌、实验室安全等安全教育。

  第四步:通知学生用帐号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宣传图片或从“我的学习”中进入专题页面,参与相关知识学习,并完成问卷调查。

 

 

 

 

 

附件2学生学习流程

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开学

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202291日—930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秋季开学期间,各类学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学生普及校园安全、反恐防暴、心理健康、消防安全、防欺凌等常见安全事项的相关知识和防范技能,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对学生

造成的伤害,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平安、快乐、健康成长。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脑参加

第一步:用学生的帐号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宣传图片或从“我的学习”中进入专题页面。

第二步:点击“家庭版”,参与相关知识学习,并完成问卷调查,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

方式二:手机参加

 

 

 

 

 

 

 

 

 

 

 

 

 

活动咨询电话:400-605-6508(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5:00

 

 

 

 

 

 

 

 

舒城县教育局                              2022829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