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交通运输 > 运输服务 > 综合运输

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 圆满完成国庆假期旅客运输任务

发表时间:2022-10-08 16:26作者:高瑞来源:舒城县交通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舒城(杭埠)至合肥(滨湖)首条定制客运班线自9月15日运营以来,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响强烈,是政府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又一项民生工程。面对国庆,该条班线迎来了第一次考验。“十一”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健康出行,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紧抓监督检查、运力保障、优化服务等环节,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手抓运输保障和服务质量,为假期旅客出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整个“十一”期间未发全安全事故和旅客滞留事件,无重大服务投诉,7天共发送154个班次,运输乘客3022人次,其中去程1743人次,回程1279人次,圆满地完成了黄金周运输任务。

强化分析预判,确保运力保障到位。节前,为加强“十一”期间行车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庆假期旅客出行特点,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加强对客流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结合辖区内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现有运力、疫情防控工作运输服务保障等实际情况,科学调整班次,重点做好运输组织工作,为旅客假期出行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管理到位。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要求,结合“隐患清零”等内容,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指导服务工作。重点对班线管理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关键岗位员工安全教育、装置、部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检查,坚决杜绝带病车辆运行、驾驶员疲劳驾驶和各类违章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到位。

强化指示引导,确保服务保障到位。按照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秩序的要求,积极引导定制班线汽车企业选派熟悉路况、驾驶技术高、安全意识强、服务态度好的驾驶员承担运输任务;在客流高峰期,充分发挥联网售票系统功能,利用网上售票,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务能力。同时,督促运输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设施设备消毒、员工个人防护等各项防疫措施。(李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