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交通运输 > 运输服务 > 综合运输

舒城交通: 国庆假期我在岗 坚守岗位保畅通

发表时间:2022-10-01 18:51作者:高瑞来源:舒城县交通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做好“国庆”假期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县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以“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为行动主线,全力打造舒适、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加强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国庆节前,局党组及时召开“国庆”期间安全保通保畅工作部署会,预判高峰流量节点,总结以往保畅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开展交通领域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措施,要求限时办结。安排交通执法人员和养护人员对全县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及时处理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发情况,共同保障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落实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大高速路口来舒车辆和人员的查验力度。全面落实客运场站车辆消毒、通风和乘客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国庆期间的出租车行业防疫值班,每天安排2名工作员,督促出租车辆消毒和从业人员的测温,持消毒证上路运营。同时加强宣传,采取张贴车内提示小标语和不定时发布信息等方式,提醒驾驶员和乘客上车戴口罩和出示“两码”,坚决筑牢交通疫情防控屏障。

为民服务,确保交通出行顺畅。国庆黄金周期间,舒城万佛湖风景区水路客流量大且相对集中,区间短途客运量也有所增加。为切实做好当前水上交通服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舒城县港航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充分发扬“锋领交通、头雁港航”精神,全员坚守岗位,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公交大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公交站场乘客乘车秩序,清洗站亭、打扫站场,引导车辆安全进出站场,帮助老弱孕残提拿行李,为乘客指路答疑,用实际行动展现舒城交通良好形象。

加强值守,严格值班值勤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及时上报辖区路段突发状况,健全交接班制度,明确交接班时间及交接班内容,确保值班工作的规范性,做到人员到岗、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严禁出现脱岗、漏岗现象。值班人员坚决做到联络畅通,保证信息上传下达及时、高效、准确,确保遇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