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交通运输 > 运输服务 > 城乡旅客运输

舒城公交圆满完成2022年国庆假期乘客运输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08 11:12作者:高瑞来源:舒城县交通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确保国庆期间公交运行秩序安全、良好有序进行,舒城公交提前做好客流预判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乘客运输保障方案,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十一”国庆期间公共交通运输工作圆满完成。

精心统筹部署,守牢安全底线。由安全部牵头,联合稽查队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夯实安全工作;节日期间,持续对驾驶员进行岗前培训及出车前的安全叮嘱,全力保障国庆期间乘客出行需求。

合理优化班次,运营安排到位。国庆期间,舒城公交根据分析预判,密切关注公交重点线路客流变化,及时增发运力,提高发车频次,确保假期广大乘客能安全、方便、快捷地乘坐公交车出行。

提升服务品质,丰富服务内容。国庆期间,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增强公交职工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服务工作,全力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舒心服务。尤其是公交大春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维持乘车秩序、提供换乘咨询、推荐使用“舒城公交APP”车辆动态查询服务,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

防控紧抓不懈,落实防疫举措。从严落实节日期间场站及运营车辆消毒、通风,驾驶员岗前体温检测测,并做好乘客扫码登记、戴口罩提醒等常态化防疫举措。

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我公司累计安全输送乘客约30万人次,共涌现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近50多起。在全体舒城公交人的共同努力下,为广大乘客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优质、畅通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秦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