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演出活动】舒城县文化馆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9 10:03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名称:舒城县文化馆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二、主办单位:舒城县文化馆
三、活动时间:2022年11月7日 下午2:30
四、活动地点:马河口中心幼儿园
五、活动对象:广大人民群众
六、活动方式:直接前往
七、联系方式:0564——8627171
八、师资力量:邓超,现为舒城县文化馆副馆长,主要负责群众文化艺术辅导、培训、组织等方面工作
九、临时停止开放信息:无。

活动信息:

11月7日,县文化馆结合戏曲进校园,在马河口中心幼儿园同步开展了非遗进校园活动。

县文化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小朋友们普及了非遗知识,介绍了我县特色非遗项目,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起保护传承非遗的观念。戏曲老师们还给小朋友们表演了庐剧《山伯访友》,黄梅戏《夫妻观灯》、戏曲串烧《黄庐情韵》,京剧《霸王别姬》等,并现场教唱庐剧《十八里相送》,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

演出结束后召开座谈会,组织起幼儿园的教职工们,探讨如何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更好地让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对小朋友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