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粮食安全 > 农业机械 > 活动培训

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2022-11-07 17:16来源:舒城县农机中心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按照安全生产工作“三个必须管”的要求,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与各项农机重点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开展,全力做好农机安全生产服务,工作主要方面是:

一是深入开展农机安全宣教和检查工作。以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和农民机手为重点,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20余次,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经常性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检查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点、农机库棚、农机自备储油罐、农田场院等重要生产作业场所;重点检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微耕机和插秧机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农业机械。共计开展排查50余次,排除农机安全一般隐患20余次。“三秋”生产期间,分乡镇指导农机从业人员签订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200份。对安全管理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机服务组织发出整改通知书7份。落实市农机中心交办的亮尾工程,粘贴反光贴近1000张。

二是加强安全检验等基础业务工作。县政务服务中心农机窗口推行一站式服务,认真执行业务规范,为群众办理农机检验、入户、证照等手续。自年初开始分阶段集中开展送检下乡活动,先后到千人桥、柏林、桃溪、干汊河、百神庙等10多个乡镇开展农田作业机械现场检验工作。今年以来,共办理大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入户145台,跨区作业证26本,年检364台次,新办驾驶证23本,换驾驶证154个,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800多份。同时接待线上线下群众有关农机办证、检验和安全生产咨询2000多人次,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三是认真开展“变拖”专项整治。贯彻落实省级三部门皖农机〔2019〕59号文件精神,县政府于年初出台了舒政办秘〔2022〕7号关于印发《持续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于4月份由县公安局、应急局、农业农村局三单位联合出台变拖专项整治公告,面向全县张贴发布。立足本部门职能,积极协助配合公安交管及农业执法部门路面监控,安排专班力量开展“一年双检”工作,严把技术检验关,规范公告注销流程,变拖存量下降幅度较大。变拖从年初的存量753台,下降到现有存量634台,公告注销9批,共注销登记119台,加快了我县变拖清零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