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粮食安全 > 农业机械 > 活动培训

狠抓农机安全护航“三秋”农业生产

发表时间:2022-10-28 17:21来源:舒城县农机中心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当前正值“三秋”,舒城县农机中心多措并举狠抓农机安全监管,压紧压实农机安全工作责任,统筹疫情防控,严密组织,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农机安全监管防线,为“三秋”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一是开展常态督导检查。结合“三秋”重要时间节点。县农机中心贯彻9月初全省秋种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舒城县2022年“三秋”农机化工作方案》并印发到各乡镇农综中心、开发区农村局。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确定了4项重点工作和3项保障措施。以中心班子成员为组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成立五个督查组。对全县粮食主产乡镇和农机服务主体划片督查指导。深入“三秋”机收作业现场和农机合作社督导检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上下形成合力,有力推动“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部门联动抓好拖拉机安全。密切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紧盯重要路段、重点时段,重点检查过往拖拉机是否按规定进行年检,严厉打击拖拉机无牌无证、违法载人、已注销或报废仍上路行驶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农机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