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展示传播信息】县文化馆开展“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9 07:58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名称:“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

二、活动时间:2022年11月7日

三、活动单位:舒城县文化馆

四、活动地址:舒城县马河口中心幼儿园

五、联系电话:0564-8627171

六、临时停止开放信息:无

活动信息:

11月7日,县文化馆结合戏曲进校园,在马河口中心幼儿园同步开展了非遗进校园活动。

县文化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小朋友们普及了非遗知识,介绍了我县特色非遗项目,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起保护传承非遗的观念。戏曲老师们还给小朋友们表演了庐剧《山伯访友》,黄梅戏《夫妻观灯》、戏曲串烧《黄庐情韵》,京剧《霸王别姬》等,并现场教唱庐剧《十八里相送》,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

演出结束后召开座谈会,组织起幼儿园的教职工们,探讨如何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更好地让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对小朋友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