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义务教育 > 校园安全

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1-11 15:52来源:舒城县教育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各完职中、中心校,初级中学,县直学校,民办学校: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提升阶段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六市安办〔202243号)、县安委办《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有关事项的通知》(舒安办函〔2022159号)等要求,现就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校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反复性、复杂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敏感事件的底线。

二、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管理。各校要加强在建教育项目安全管理,定期进行安全巡查,指导施工单位落实安全措施、强化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和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教育。要安排专职人员在出入口位置24小时应急值守,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管理,不得允许与施工无关的人员和车辆擅自进入施工区域。

三、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各校要持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要全面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梳理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果和不足,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创新和完善监管方式,从源头上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紧盯学校安防建设、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并提前做好应对冰冻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附件:1.《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2.《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113

 

舒城县教育局                            2022113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