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旅游 > 政策文件 > 旅游规划

【乡村振兴工作规划计划】旅游中心2022年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

发表时间:2022-03-15 10:46来源: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巩固和提升旅游扶贫工作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全县旅游业将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这一主线,突出乡村旅游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旅游规划和项目推进力度;加强旅游宣传推介,打响舒城旅游品牌,吸引各地游客来我县休闲旅游;积极引导和扶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使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更加凸显。

一是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标准,筹划编制多规合一的全域旅游规划,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完成石关、九龙寨等景区旅游规划编制,推动县域智慧旅游建设。

二是加快推进天子寨、汤池李公麟书画院、万佛山旅游配套设施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进万佛山游客中心、停车场建设。

三是推进万佛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开展A级景区创建,启动鹏翔生态园创建4A级景区和石关景区创建4A级景区,完善文翁纪念馆A级景区功能和设施。

四是推进乡村旅游工作,加大对乡村景区、景点的支持力度,加快精品民宿、旅游小镇、大别山狼谷、春秋三冲环线等乡村旅游景区(点)建设。

五是推进旅游产业扶贫工作,统筹实施旅游扶贫项目;建立健全旅游扶贫重点村“八个一”工程的维护和管理制度,创新旅游扶贫带动措施。

六是加大旅游市场拓展力度。完善“@游舒城”抖音公众号,并扩大其宣传营销影响力,举办中国旅游日活动、全国库钓大赛等宣传促销活动,扩大舒城旅游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七是落实“双包”责任。坚持“四个不摘、四个不减”制度,创新工作思路,巩固扶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