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义务教育 > 财务信息

【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2024年义务教育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

发表时间:2024-02-23 08:46来源:舒城县教育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我县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政策情况

目前,我县正在执行的中小学服务主要是提供学生营养餐和代收书籍作业费。

中小学服务性收费项目为营养餐费和伙食费,代收费项目为学生作业本费和教材费。

营养餐费依据《六教秘〔2021〕39号》文件要求,实行政府定价的价格管理方式,文件确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营养餐费收费标准,小学300/.学期、初中400/.学期。

寄宿制学校收取早晚餐伙食费(非营养餐),各校根据实际情况由学生购饭票或冲饭卡,采用即时付费的方式,多退少补。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本费,依据《舒城县物价局舒城县教育局舒价〔2011〕3号》,实行政府定价的价格管理方式,由舒城县物价局确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本费收费标准,小学10/.学期、初中20/.学期。

二、我县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政策情况

1. 我县开展课后服务的经费保障情况

我县对课后服务费坚持按章收费,做好收费公示工作,严禁乱收费。各校广泛宣传,按照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据实收费。

根据《六政办秘〔2021〕90号》文件要求,课后服务费实行政府定价的价格管理方式,文件确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费收费标准为400/.学期。

学校不断优化课后服务,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让课后服务更有温度。

3.课后服务收费资金管理规定、主要用途

根据《舒城县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舒教〔202130号),各校制定方案,经教代会同意,报中心校批准,公示后在家长委员会监督下实施。同时,中心校、相关高中和县直学校将分配方案报教育局基教股、财务股备案。课后服务费纳入单位财务统一管理。各校对课后服务费单独核算,专款专用。课后服务费支出按学校经费支出管理制度办理,实行校长负责制。加强内部监督,每学期末公开课后服务收支情况,接受师生和家长的监督。精心设计分配方案,按程序规范操作,确保课后服务经费分配公开、公平、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