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资讯】百神庙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发表时间:2023-03-10 16:23来源:舒城县司法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学生法治意识,让学生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2023年3月10日下午,百神庙司法所协同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前往百神庙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课堂上,学生们通过PPT、视频短片、宣传单页等多样化形式,较为全面地学习到维护国家安全、反邪教、禁毒、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百神庙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选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条文进行讲解,让学生们充分了解自身权利、义务,自觉反抗学生欺凌、家庭暴力、学生不良行为等,用法律维护权益、规范言行,在法治氛围下健康茁壮成长。

通过这堂法治课,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不论国家、学校还是家庭,也不论社会还是个人,都要依靠法律、遵守法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遇事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发现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报警。百神庙司法所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对接学校法治需求,主动开展精准普法,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舒城县司法局百神庙司法所 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