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资讯】南港司法所联合相关站所到中心校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16:25来源:舒城县司法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中学生的法治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及反电诈等相关知识的宣传,2023年3月7日下午,南港镇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和综治办到镇中心校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综治办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反电诈知识宣传册。

报告会上,南港司法所所长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从为什么要出台此条例、条例适用的范围和管理原则、电动车上路的规定、电动车上路的禁止性规定,驾乘人员如何佩戴安全头盔等几个方面对《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向同学们宣传电动车安全驾驶方面的知识。

镇综治办负责人向同学们宣讲了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主要是介绍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针对中学生的年龄及社会阅历的实际情况怎样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

南港派出所干警向同学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主要从作为行人、驾乘人和乘客三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道路交通方面的安全常识。

最后南港中心校负责人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就同学们如何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怎样才能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学生,如何把“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落到实处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通过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南港中心校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