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申报指南

发表时间:2024-02-23 09:27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补贴对象

农民合作组织、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

二、补贴范围

实际运行1年(含1年)以上,经营状况良好,没有失信记录,具备必要的项目建设、筹资投劳、经营管理能力的主体。

三、补贴标准

农民合作组织、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申报承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财政资金的10%;农业企业申报承建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财政资金总额50%

四、申请程序

1、乡镇按照文件有关要求分年度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申报至县级农业农村部门。

2、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分年度编制建设计划。对纳入年度计划的项目县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评审,对评审可行的项目纳入项目库(与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清查评估成果,开展拟建项目区与建成项目区的范围比对,防止重复建设),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

3、纳入项目库的项目需达到年度建设任务的1.5倍,征求项目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意见后,经过县级评审择优录取。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由具备相应勘察、设计资质的单位编制。

4、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依据规划任务、工作实际等情况,将项目初步设计文件报送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批。

5、市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初步设计评审工作。评审可行的项目要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 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项目要在 5 个工作日内批复。

6、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依据市级批复的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编制农田建设项目年度实施计划,报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汇总。

五、申请材料

六、咨询电话

0564-8620171

七、受理单位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八、办理时限

按文件要求

九、联系方式

0564-8620171

十、监督渠道及联系方式

地址:舒城县城关镇桃溪路283号舒城县农建中心4401

举报电话:0564-86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