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展示传播】国家级非遗--舒席受邀参加“2023长三角非遗文创产品展”

发表时间:2023-03-24 15:22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时间:2023年3月22日

二、活动单位: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三、活动地址:上海市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

四、联系电话:0564-8627847

五、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活动信息:

2023年3月22日在上海市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23长三角非遗文创产品展”。此次参展作品收集了三省一市各级非遗传承人所创作的精湛作品,涵盖了根雕、石雕、风画、刻铜等长三角各具特色的非遗保护项目300余件,我县国家级非遗项目—竹编(舒席)有幸受邀参展。

    舒席是舒城县传统美术工艺,不仅具有实用价值,也是精美典雅的工艺品。此次参展的竹包和紫竹暖水壶,以紫竹竹叶为主要材料,采用传统手工技艺呈现古典特色花纹,并增加了创新性和时尚性,为传统技艺赋予了当代价值和审美情趣。期待通过此次活动,感受不同文化元素的融汇交流,推动非遗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塑造好我县文化品牌,更好地推进非遗融入当代生活,创作出更多被市场认可的非遗文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