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县文化馆实地考察指导非遗缸窑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23-03-29 15:39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时间:2023年3月29日

二、活动单位:舒城县文化馆

三、活动地址:南港镇缸窑村

四、联系电话:0564-8627171

五、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活动信息:

    3月29日,县文化馆馆长潘伟率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直奔项目现场南港镇缸窑村,走访市级非遗项目——缸窑粗陶制作技艺。围绕“活态”传承,对其提升改造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及百年历史的龙窑建筑必须坚决保护,呈现完整的传统技艺流程。
    据了解,该项目配套有研学实践室、产品展示厅、多功能体验厅等,集生产、研学、培训、展示为一体。近年来,县非遗保护中心持续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聚焦非遗“活态”传承,积极开发特色文化产品,坚持动态监管,有力地保护了一批批非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