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交通运输 > 运输服务 > 综合运输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五一”假期不打烊坚守岗位保畅通

发表时间:2023-05-04 16:32来源:舒城县交通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确保“五一”期间交通道路运输畅通平安,舒城县交通运输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一手抓出行安全,一手抓道路畅通。为让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默默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擦亮“劳动”底色。

    加强执法力度、强化联防联控。面对小长假期间旅游客流高峰,县交通执法大队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高效运行的联防联控机制,严厉查处道路运输市场各类非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要求企业督促运输车辆合法装载,共同维护五一假期旅游干线公路的通行安全。

    加强安全防范、强化隐患排查。县公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开展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对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等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积极开展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有效消除了一批道路安全隐患。

加强航运督查、强化水运安全。县港航服务中心执勤人员对水路客运企业船舶救生、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开航前安全自查工作,保证水道航道通畅;联合度假区派出所开展综合巡航,打击水上违规违章行为。

加强安全排查、强化源头管控。县道路服务中心严格把好客运源头关,重点加强对“三品”的安全检查;引导旅客安全文明出行,乘车期间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并做好节日期间万佛山旅游景区游客摆渡等客流高峰阶段公交运营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旅客出行安全。

加强进度管理,强化质量安全。局规划建设股现场办人员承担正安大桥危桥改造工程,赶在洪水多发前加紧组织桥台基础施工,五一放假不停工。优化施工方案,严把质量源头关,落实现场管理,在推进项目进度的同时,攻坚克难,保质量、抓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正是这些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以无私奉献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辛勤劳动换来道路的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