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交通运输 > 乡村振兴 > 四好农村路

县交通运输局严把三关,高质量建好“四好农村路”

发表时间:2023-05-05 17:21来源:舒城县交通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舒城县交通运输局始终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解民忧的头等大事来抓,从施工设计、招投标程序和工程质量等方面入手,严把各环节质量标准,确保将“四好农村路”打造成幸福路和民心路。

    把好企业准入关。要求各乡镇邀请施工单位时,规定往年建设信誉比较好的企业优先参加本年度工程建设,对往年工程建设中出现问题和工程管理不利的企业,坚决予以拒绝其参与施工,确保施工企业的良性循环。

    把好工程建设关。要求各乡镇与施工企业签订企业承诺书,在承诺书明确企业的相关责任和义务,并提出如果质量出现问题将严肃追究企业责任并取消企业在当地乡镇三年的工程建设资格。施工过程中,要求施工单位按照建设程序、遵循施工工艺规范施工,上一个环节不验收合格,就不能进行下一步施工。

    把好项目验收关。强调严把项目验收关,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交工检测,各乡镇分管负责人要亲自参加,由分管负责人随机取点对混凝土路面取芯,检测结果必须一次性通过,纳入验收。若达不到要求视为工程不合格,不再进行复检,必须立即整改。此项措施已明确在企业承诺书中。

    修好“四好农村路”,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将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公路安全保障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孙成忠 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