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舒城县文化馆开展戏曲、非遗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20 09:42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主题:戏曲、非遗进校园活动。
    二、活动时间:4月20日上午
    三、组织单位:舒城县文化馆、柏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柏林乡综合文化站
    四、活动地点:舒城县仁峰实验学校
    五、联系方式:0564——8627171
    六、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活动信息报道: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素养,4月20日,县文化馆主办的“戏曲、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仁峰实验学校,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开场庐剧梁祝选段《十八里相送》,让学生感受梁祝文化的魅力,黄梅戏蝶恋花选段《绵绵古道连天上》、川剧《变脸》,庐剧秦雪梅选段《观画》、黄梅歌《山野的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活灵活现的角色、丰富的情感表演让师生沉醉其中。

     除了有精彩的演出,专业老师们还进行了现场互动教学,教孩子们戏曲中的念白、向他们讲解了戏曲服装的穿戴以及戏曲中的动作。同学们在听完老师讲解后,踊跃参与互动,争相模仿戏曲表演“唱念做打”。

活动中,22块展现我县非遗风采的非遗展板在校园展出,也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我知道,我见过!”““我也想学制作竹编”……同学们在展板前激烈讨论。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喜爱之情,撒播着传承与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种子。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县文化馆“大地欢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普及,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传统戏曲和非遗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