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传播活动】市文旅局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我县市级非遗申报项目

发表时间:2023-07-26 09:13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名称:六安市文旅局实地考察我县市级非遗申报项目
    二、活动时间:2023年7月25日
    三、活动地址:舒城县舒茶镇、张母桥镇
    四、活动单位:舒城县文旅体局
    五、联系电话:8627847
    六、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活动信息报道:

7月25日,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良举和市局非遗科科长杨晓娟及市文化馆副馆长王元贺带队的考察组一行对我县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的倪氏益清万应膏、张母桥手工挂面以及传统火烙画三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审核,县文旅体局、县文化馆和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申报项目的展厅,观看了倪氏益清万应膏、传统火烙画及张母桥手工挂面现场制作,并与项目申报人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此次申报项目的传承及保护工作。项目申报人就所传承项目的历史渊源、传承现状、传播范围、技艺特征、重要价值和未来规划等向考察组作了详细汇报。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这三个项目的传承意义,指出应该深挖项目传统文化内涵,创新非遗传播形式,做好非遗+旅游文章,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为非遗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也对本次申报材料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意见,申报材料重点要突出,传承脉络要清晰,工序表达上要充分还原技艺原貌等。

下一步,县文化馆将积极探索非遗工作新途径,进一步积极发掘项目,加强对新申报项目的引导和指导,打造富有舒城特色的非遗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