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粮食安全 > 农业机械 > 证照办理

【申请指南】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转移登记

发表时间:2024-02-29 14:45来源:舒城县农机中心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受理条件: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所有权发生转移,申请人申请转移登记,填写申请表,交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     


是否收费:否

办理形式:网上办理,移动端办理,窗口办理

申请材料:
1.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业务申请表
2.所有人身份证明
3.所有权转移的证明 凭证
4.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行驶证

5.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6.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证书

7.拖拉机运输机组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办事流程:
1.申请人备齐申请材料后,直接到政务服务中心农业农村综合窗口提交身份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工作人员审查身份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符合规定的,受理申请。
2.审查行驶证、查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核对发动机号码、底盘号/机架号、挂车架号码的拓印膜。符合规定的,在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上签注。
3.收存资料,符合规定的,受理申请,收存资料。在《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业务申请表》“登记审核岗签章”栏内签章。现所有人居住地在农机监理机构管辖区域内的,签注登记证书,将登记证书交所有人;收回行驶证并销毁,核发新行驶证;现所有人居住地不在农机监理机构管辖区域内的,签注登记证书,将登记证书交所有人,并规定办理迁出。

咨询电话: 0564-8677126,监督电话:0564-8621164

办理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7:30

办理地点: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梅河路与春秋路交叉口舒城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号办事大厅农业农村综合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