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市局考察组深入我县晓天镇开展非遗调研

发表时间:2023-08-17 14:37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名称:市局考察组深入我县晓天镇开展非遗调研

二、活动时间:2023年8月16日

三、活动地址:舒城县晓天镇

四、活动单位:六安市文旅局、舒城县文旅体局

五、联系电话:8627847

六、临时停止开放信息:无


活动信息报道:

    8月16日,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良举和市局非遗科科长杨晓娟带队的考察组一行深入舒城县晓天镇,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茶旅深度融合发展”开展调研。舒城县文旅体局、县文化馆和晓天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万佛山茶文化馆、白桑园茶叶生产车间,观看了晓天蒲扇和橡栎粉丝的手工制作过程,了解晓天镇发展现状,并就晓天镇非遗助力茶旅融合发展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中,王良举强调,晓天镇以兰花和兰花茶闻名,文旅资源丰富,“兰花古镇避暑游” 行动打响了旅游品牌,火爆了当地的旅游经济,今后,更要站在文化自信和文明探源的高度深入做深做实非遗项目,发挥非遗作用,扩大影响力和美誉度,共同推进茶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