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舒城县“非遗+网络”推进全民艺术普及

发表时间:2023-08-31 09:04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名称:舒城县“非遗+网络”推进全民艺术普及
二、活动时间:2023年8月29日
三、活动地址:舒城县城关镇苏成军舒席制造厂
四、活动单位:舒城县文化馆
五、联系电话:8627171
六、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活动信息报道: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加大全民艺术普及和数字文化资源供给力度,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近日,舒城县文化馆组织开展了“全民艺术普及 非遗在身边 ”慕课教学视频的录制工作,让群众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该县国家级传承人苏成军老师系统地介绍了舒席的历史和发展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观众讲述舒席制作过程,并通过现场演示编织,向大家展示了舒席制作的精湛技艺,让观众轻松愉悦的了解非遗,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尽享丰盛的非遗大餐。

据悉,该县文化馆将通过国家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平台,传播非遗知识,扩大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