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舒城非遗亮相六安罍街

发表时间:2023-09-18 09:58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名称:六安市非遗集市主题活动

二、活动时间:2023年9月16日

三、活动地址:六安罍街

四、活动单位:六安市文旅局、舒城县文旅体局、舒城县文化馆(参加)

五、联系电话:0564-8627171

六、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活动信息报道:

    9月16日,在六安罍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非遗集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融合了非遗体验区、非遗展销点、非遗踩街等多项内容,我县众多非遗项目参与其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闹花船项目作为我县特色民俗参与“非遗夜演 魅力踩街”表演,吸引大批市民游客驻足参观。张母桥挂面、竹编舒席的非遗展台更是门庭若客,游客络绎不绝。
    近年来,舒城县文化馆积极推进非遗“走出去”,通过国家省市非遗展示平台,搭上“夜经济”这班车,由“听说过”变为“见得着、摸得着”,市民及游客徜徉在市集,用视觉、听觉、味觉,立体化领略传统非遗文化魅力,有效提升了我县非遗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