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县文化馆开展“非遗进校园 传承谱新篇”中秋古琴雅集

发表时间:2023-10-07 11:02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一、活动名称:县文化馆开展“非遗进校园 传承谱新篇”中秋古琴雅集

二、活动时间:2023年9月28日

三、活动单位:舒城县文化馆

四、活动地址:舒城县实验小学东校区

五、联系电话:0564-8627171

六、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活动信息报道:

    9月28日,由舒城县文化馆主办,县实验小学和县古琴学会协办的“非遗进校园 传承谱新篇”中秋古琴雅集在实验小学东校区举办,让大家体验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一曲琴萧合奏《阳关三叠》拉开活动序幕,古琴汉舞《关山月》、古琴茶艺《秋风醉》、古琴花艺《秋江夜泊》等一个个原创节目精彩呈现,最后一曲红歌《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古琴雅集划上圆满句号。整场演出所展现出的精湛技艺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传统文化——古琴艺术的雅韵之美。本次雅集主要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中华文明的情怀、审美,真正让典籍活起来,让经典咏流传。为广大师生搭建一座非遗文化“连心桥”,实现非遗文化的活化传承和创新利用。
    下一步, 县文化馆将紧紧围绕“非遗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景区”等“六进”品牌活动,深入推进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非遗的良好氛围。本次雅集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扩大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