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非遗助力2023舒城环万佛湖马拉松热力开跑

发表时间:2023-10-23 16:07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活动时间:1022

2.组织单位:舒城县文化馆

3.活动地址:万佛湖

4.联系电话:0564——8627171

5.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非遗助力2023舒城环万佛湖马拉松热力开跑

1022日,2023舒城环万佛湖马拉松鸣枪开赛,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0余选手参与。为向国内外各界来宾宣传展示舒城县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舒城文化的无穷魅力。我们组织了多项非遗项目助力本次马拉松大赛。

舒城县历史文化积淀深厚,非遗展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部分,用其独特的魅力彰显传统本土文化的风采。本次活动中展出的非遗项目有:竹编(舒席)、舒城小兰花、传统火烙画、张母桥手工蚕丝带等,展位前吸引了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朋友的争相观看购买,不少来自外地的参赛选手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传统手工技艺,直呼精彩!

舒城非遗亮相本次马拉松大赛,助推本土非遗传承发展,让更多全国各地朋友了解舒城非遗,使舒城非遗成为本土文化的一张靓丽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