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信息】舒城县选送竹编(舒席)参加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

发表时间:2023-11-14 16:31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活动时间:1110日至12

2.组织单位:舒城县文化馆

3.活动地址:黄山

4.联系电话:0564——8627171

5.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活动信息报道:

竹编(舒席)闪耀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

1110日至12日,我县非遗项目——竹编(舒席)作为六安市唯一代表性项目参加在黄山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竹编(舒席)在“织造未来”板块展现了传统的手工技艺,为市民游客带来独特的文化体验。


这是今年以来,我县国家级非遗项目竹编(舒席)参加的第四次省级以上的大型展览展演活动,有力地扩大了我县非遗项目的影响力,同时加强了与其他地方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经验交流和学习,促进我县非遗传承技艺的提升。

下一步,县文化馆将继续盘活用好各类非遗资源,持续践行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活态传承理念,展示非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