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馆“非遗进校园•传承更有戏”活动走进舒城二中

发表时间:2023-12-07 08:21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活动时间:126

2.活动单位:舒城县文化馆

3.活动地址:舒城二中

4.联系电话:0564——8627171

5.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未停止

信息报道:

县文化馆“非遗进校园·传承更有戏”活动走进舒城二中

126日下午,县文化馆“欢乐龙舒”品牌活动之“非遗进校园·传承更有戏”活动走进舒城二中校园,和广大师生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里,县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队老师们为大家带来《夫妻观灯》《到底人间欢乐多》《观画》《牛郎织女》等精彩纷呈的表演。部分学生还在老师们的亲自指导下,模仿学习《十八里相送》经典片段和京剧动作。

县文化馆老师们寓教于乐,全程互动,从欣赏戏剧、参与表演、演绎动作、感受戏曲,到普及传统戏曲知识。经典纷呈的剧目选段、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无一不凝结着一代又一代艺术家的追求,这些都让学生们耳目一新,深受教育。
  
县文化馆“欢乐龙舒”系列品牌活动,旨在积极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实现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