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馆“非遗进校园•传承更有戏”活动走进舒城三小

发表时间:2023-12-08 08:25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活动时间:127

2.活动单位:舒城县文化馆

3.活动地址:城关三小

4.联系电话:0564——8627171

5.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未停止

 

信息报道:

县文化馆“非遗进校园·传承更有戏”活动走进舒城三小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促进青少年了解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128日,县文化馆“非遗进校园·传承更有戏”活动走进城关三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一曲《打猪草》拉开活动序幕,《天仙配》《梁祝》《江姐》等经典曲目精彩纷呈的表演,高潮迭起,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连声叫好,热烈的掌声持续不断。

活动中,县文化馆志愿服务队老师给学生们讲了什么是戏曲,戏曲的不同剧种,在舞台上给学生们展示了戏曲的声、舞、神韵、眼神等,随后指导学生体验黄梅戏经典动作和唱腔,在体验中,学生们热情高涨,对戏曲的兴趣大大提升。

戏曲进校园活动是县文化馆“欢乐龙舒”品牌活动之一,以戏曲文化在当代青少年中的传播为依托,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青少年的影响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