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教育局2023年度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发表时间:2024-02-28 16:00来源:舒城县教育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舒城县2023年学校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学校体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渠道之一。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正确领导下,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等文件精神,经过广大师生的努力,我县学校体育工作得到有序、健康发展。现将本年度学校体育工作自评报告如下:

一、体育课开课情况

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开齐开足体育课,其中小学1-2年级体育课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7-9年级体育与健康课每周3课时,高中阶段教育(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每周2课时。

二、体育训练情况

狠抓大课间活动,每天落实阳光体育运动1小时活动开展。小学生体育课加强跳绳、50米跑、100米跑、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球类等训练,中学生体育课加强跳绳、女生800米跑、男生1000米跑、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球类等训练。

三、体育比赛情况

2023年度我县组队参加舒城县青少年运动会,开展舒城县校园足球联赛,组队参加六安市乒乓球比赛,组队参加六安市足球比赛,组队参加六安市排球比赛,组队参加六安市中小学生田径赛。

四、体育教师配备情况

2023年,我县共有体育教师516人,其中专职体育教师 256人,兼职体育教师260人,本年度培训人数287人,县级以上表彰人数86人,新招入体育教师16人。

五、体育场地建设情况

2023年,舒城县投入体育场地经费12557万元,对部分学校的运动场进行塑胶,极大地改善了学生活动条件。

六、条件保障情况

一是组织保障工作得到落实。切实加强对全县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领导,制定学校体育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下达工作任务,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实施。

二是落实学校体育工作经费。确保体育工作经费落实到位,本年度体育经费支出总额为12875万元,其中体育场地经费支出12557万元,体育专用器材经费支出435.02万元,体育工作经费219.8万元,体育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确保了体育教育工作的正常开展。

 

                                 舒城县教育局

                                   2024228


表7-附件1中小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xlsx
舒城县2023年体育工作评审结果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