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粮食安全 > 农业机械 > 活动培训

开展安全宣教和农机送检下乡 便民服务到村到户

发表时间:2024-02-01 14:55来源:舒城县农机中心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更好地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和检验工作,县农机中心利用当前春节前农闲时间,从2023年12月中旬开始到2024年1月底,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对全县所有乡镇的农田作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送检下乡工作。检验机械的同时进行农机安全宣传教育,主要进行理论宣讲和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三中心”、农田场院等重要生产作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及时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我县农机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乡镇各村或农机合作社等检验现场,工作人员逐一对农机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等材料进行登记核对和更新,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安全性能情况进行仔细检测,指导他们张贴反光标、按要求悬挂车牌和冬季机械保养。对一些不便现场移动机械,工作人员直接上户检验。及时排除农机安全隐患,确保手续合法有效、检验严格规范、档案真实完整,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检审率,加强农业机械的安全管理。

此轮农机送检下乡活动,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586台,注销登记73台,发放安全宣传单1000余份,与农机手签订承诺书500余份,机械粘贴反光贴200多张,提高了农机检验率,更进一步增强了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