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 > 管理 > 舆情回应

县征收服务中心:聚焦“三严”推进购房券使用管理

发表时间:2024-02-29 15:31来源:舒城县征收中心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购房券安置方式为征收补偿安置方式的一种。自施行以来,有效缩短了被征迁户的安置周期,满足了多样化安置需求,缓解了集中安置的压力。为规范推进购房券使用管理,县征收服务中心聚焦“三严”,进一步强化购房券审核工作。

严把工程进度。通过分阶段实地深入已纳入我县购房券交易平台的商品房建设现场,严格把好商品房预售、商品房建设封顶、单体竣工验收、节能保温验收、综合查验的工程进度关,保证工程进度与资金申报材料的一致性。

严格资料审查。全面审核开发企业报送的征收项目的户资金申请材料,对买受人信息、购房券金额、购房合同、征收补偿协议、选房确认单,工程进度证明等资料逐一审核,确保资金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逻辑性。

严守资金拨付。在项目征收涉及的乡镇初核的基础之上,根据商品房工程建设进度相对应的结算比例,由补偿安置股股室经办,财务审核,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批的层层把关,严守购房券资金的每一笔拨付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