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舒城县 > 粮食安全 > 农业机械 > 活动培训

舒城县2024年“农机3.15”暨农机
春耕备耕田间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8 10:30来源:舒城县农机中心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提高我县农机产品质量和作业质量,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3月15日上午在千人桥镇童畈村,农机中心围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主题,开展2024年“农机3.15”暨农机春耕备耕田间日活动。农机中心副主任赵文全,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农机中心工作人员为农机经销、维修服务企业及农户发放《农机用户维权手册》《农机用户购机指南》《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80余份,以营造诚实守信、创新务实的行业氛围,维护农机消费者权益。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农户讲解关于农机装备升级、农机购置补贴等方面政策,介绍农机具安全使用、检修保养技术,引导广大种植农户在购买农机具时要注意查看铭牌、说明书并索取相应票据,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还邀请农机生产厂家技术人员现场为农机手们细致地讲解插秧机的性能、保养维护和防护常识及安全驾驶操作知识等农机手们认真听讲并结合日常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提问,在得到满意的解答后连连点赞。

近年来,通过农机购置国家和地方叠加补贴,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及农机社会化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农机新技术、农机新机具宣传推广、农机“三中心”建设等工作,结合高素质农民培育,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和农业技术人才,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农业生产降本增效,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