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城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部门解读】《舒城县城管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通知的宣传解读材料
 

发布时间:2021-10-26 10:06 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部门解读】舒城县城管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通知的宣传解读材料

 

内容概述:

关键词:【部门解读】舒城县城管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宣传解读材料,本级政策解读。

一、有关背景

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建审函〔2021159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2133)《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的通知》(舒政办秘〔202158号)要求。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结合我县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成效,在充分征求有关行业协会、企业和有关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并经市场监督局、司法局审议通过,形成《舒城县城管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决策部署、方法路径、实施范围和工作目标等内容。第二部分主要任务,核心内容是动态调整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在全县范围内,涉及我局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共3项(即:“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含粪便)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进行分类改革,实行告知承诺2项,优化审批服务1项。同时,提出完善配套措施、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第三部分工作要求,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培训落实等三个方面内容。

(三)主要特点

《实施方案》主要体现四个方面特点:一是突出于法有据。将法治思维贯彻改革始终,对于省级人民政府赋予县级人民政府可以采取更大力度的改革举措,主动拉升标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实施。二是突出对标一流。等高对标先进县区,在全县范围内将中央层面规定实施的3项实行告知承诺和优化审批服务事项在全县范围实施。三是突出统一规范。坚持统一事项目录、统一改革模式、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监管方式原则,对照我局权责清单和工作实际,将3项(指省级及以下层面实施的事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主管部门、事项名称、实施层级、改革监管措施等进行了调整完善,确保全县标准统一、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四是突出放管并重。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要求,构建从事前到事中事后覆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监管闭环体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