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12-28 13:42作者:廖培先来源:舒城县政府办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225日,舒城县召开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主任洪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程斌主持会议。相关县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开发区)党政办主任和政务公开工作全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公开政府信息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形势所向;作为扩大社会公众参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是群众所盼;作为保障权力公开透明,约束政府规范权力运行,实现现代社会治理的必要手段和要求,是工作所需

针对目前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短板,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对照指标认真改,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照考核指标和季度监测反馈的问题,厘清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责成专人逐项整改销号要建章立制长期抓。务必要建立一支由党委副书记分管、党政办主任具体负责、党政办工作人员具体经办的政务公开稳定队伍,确保有人办事、有地点办事。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发布三级审查制度,健全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备案等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事在人为创新抓。认真领悟学习省市县文件精神,进一步创新公开渠道、方式,全面落实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要自觉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在工作过程中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实时推广,不断提升我县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水平。

会议还就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