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7 15:58作者:肖悦来源:舒城县政府办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6月1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和全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县政府办积极组织开展了全县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活动。各乡镇政务公开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县直单位政务公开经办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县政务公开办分管负责人朱冬梅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肖波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会上,万佛湖镇、庐镇乡、县文旅体局、县住建局四家单位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邀请业务专家围绕省、市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政策解读、个人隐私保护及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等业务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培训;县政务公开办主任肖悦结合日常工作对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肖波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呈现出稳步发展、不断深化的良好态势。在2021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年度考评中,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在全省104个县区中名列第7的好成绩,被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表彰为“全省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市政务公开考核中荣获“六安市2021年度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肖波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围绕经济、民生和基层群众需要等重点领域,强化措施,主动公开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工作进展、项目落成信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进展信息,及时充分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增强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针对性,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政策咨询服务,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阳光透明的政务公开环境。    

朱冬梅在主持培训活动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紧紧围绕此次培训活动的内容和要求,明确本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找准短板和缺项,认真梳理,及时整改。保持“上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的劲头,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政务公开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