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医保局织密“三张网”助推医疗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1-19 16:25信息来源:舒城县医保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1年度,县医保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建为引领,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织密“三张网”助推医疗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织密医疗保障网。严格落实市级统筹政策,织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多层次医疗保障网,截至目前,全县城镇职工参保5.1万人,城乡居民参保91.47万人(含在县外参保13.43万人),其中资助1450.2万元帮助特困供养、低保等人员49237人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织密基金监管网。锻造监管队伍,成立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中心,配备专业人员从事基金监管工作;在“两代表一委员”中聘请社会监督员45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开展线上审核,依托智能审核与数据挖掘系统,对我县参保群众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所发生的即时结报费用进行全覆盖监控,截至目前,发现疑点数据27136条,对医疗机构共扣款229.6万元。

织密医保服务网。持续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实现了10万家全国异地医疗机构联网结算,参保群众在异地联网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实现“一站式结算”。截至目前,我县共通过异地平台住院联网结算3.85万人次,有2904人次享受到异地联网门诊慢性病结算便利。加强医保行风建设,开展行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打造标准化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医保窗口的经办能力、服务设施、办事效率以及整体形象都得到明显提升。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