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我县抓实“双公示”工作 助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20 08:16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县发改委抓实“双公示”工作,助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全面梳理权力清单。根据省、市、县逐级认领权责清单,县发改委及时梳理完善权力清单,并指导各成员单位编制信用信息目录,为“双公示”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推进“双公示”常态化。按照工作要求,每月两次通报各成员单位“双公示”信息,严格执行“7天双公示”信息公示制度,即作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的7个工作日内将信息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公示,实现应公示尽公示,确保了“双公示”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做到“全覆盖、零遗漏”。

加强督查督导。县信用办定期通报各成员单位“双公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双公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降低出错率,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

2021年全年,我县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安徽六安)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报送单位有25家,“双公示”数据归集21587条,其中行政许可共报送17679条,行政处罚共报送3908条。实现了“双公示”信息“应报尽报,应归尽归”、“应公示,尽公示”,努力推动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创新局面。(胡卫强)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